艳色天下重

懒癌晚期

【忘羡】北斗(第五章)


前文:楔子前尘篇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第六章第七章终章番外一番外二


“云梦传来消息,古冢异动,疑有天界中人插手,待察探清楚,四家再行处置。”蓝曦臣将一纸信笺推至蓝忘机面前:“云梦托我交予你的,是藏色散人为魏婴拟的字。”

蓝曦臣笑道:“倒是与你的字很般配。”

蓝忘机颔首拾起信笺放入袖中,也不言语。

蓝曦臣瞧他一副不甚高兴的模样,略加思忖,知晓但凡事涉魏婴,他这冷静的弟弟总会多计较几分得失,不由道:“算起来,魏婴至今也才堪堪三百岁,还是少年心性,你平日里也莫要太过拘束他,以免适得其反。”

蓝忘机眉间浮现一抹郁色,他压抑道:“兄长也认为我太过沉闷?”

蓝曦臣闻言咳了一声,含糊道:“……其实,也还好。”

蓝大哥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他弟上次郁闷后云深不知处男女仙就被分开修行,这次闷闷不乐,魏婴以后该不会连云深都出不去吧?!

破天荒被蓝大哥同情一回的魏婴此时正苦哈哈的回想今天到底干了啥,让从来他说一,绝对不说二的蓝忘机拂袖走人。

早上被挖起来洗漱后吃了三个肉包子,啃了蓝湛一口,糊了一脸的油,没毛病啊,蓝湛看起来挺高兴的啊。

上午蓝老先生又被他气掉了两根胡须,下午去给绵绵送话本子,遇见一群怪阿姨还有几位小姐姐,又被扔了一身香囊,等等……

哎哟卧槽,香囊!

可算想起了,蓝湛似乎在他怀里掏出了什么,可怜他一路恍恍惚惚,压根没注意到!美色误人啊,他光顾着看蓝湛美人出浴了,哪还有心情去想身上香囊掏干净没有?

魏婴咬着被子眼泪汪汪,太冤了,话说他每次被迫扔了一身香囊后第一件事就是找个没女仙的地儿把东西都抖落干净好吗!还不是怕蓝湛吃味,他家二哥哥的醋坛子简直一碰就到!

想明白了的魏婴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蹦起来,麻溜地往外冲,甫一拉开门,撞见蓝忘机提着食盒立在门外,魏婴惊道:“蓝湛!”

蓝忘机一愣,抿着嘴将魏婴拉进静室。

魏婴眼巴巴地瞅着蓝忘机:“蓝湛,蓝湛你还生气吗?我错了,我真不知道那香囊!”

静室点了灯,照亮蓝忘机精致的眉眼,面如暖玉,却难掩神情落寞。

蓝忘机抿着嘴,涩然开口:“今日是我不对,你也无需同我道歉。”

蓝忘机静静地坐着,两人相处时少有的沉默低迷,看得魏婴莫名心软,他像从前许多次一样趴在蓝忘机背上,双臂环住蓝忘机两肩,软声道:“蓝湛,我错了,再也不随便打闹了,你不高兴我就再也不去了。”

蓝忘机眼睫一颤,背后是相伴了几百年的温软,渐渐抚平心中羞于启口的焦躁和不安,谁也不知幼年时的一场荒唐约定到如今是否还作数。

握住魏婴搭在肩上的手,蓝忘机无声的叹了口气。

魏婴趴得累了索性溜到蓝忘机面前毫无形象的躺在地上,头枕在蓝忘机膝上,伸手就去扒蓝忘机前襟和衣袖,笑嘻嘻道:“我看看有没有哪个小姐姐给你扔东西!”

还真有?!魏婴面色怪异的掏出一张纸,展开一看,熟悉的娟秀字体印入眼帘:

“时人常羡青山有思,白鹤忘机,然我儿享盛世风流,游戏尘寰,无忧无怅,自当无羡。”

“一看就知道是我娘取得字,我爹没这水平啊!”魏婴捏着纸笺摇头晃脑,笑道:“无羡忘机,很般配嘛!”

蓝忘机看着笑眯了眼的魏婴,柔声道:“嗯。”



每逢甲子,天界总会举办一场成仙大典,由四家轮流主场。

如魏婴这类生来仙胎,天界原住居民,也就是成年之时上去走个过场,因此对过场没啥期待激动的魏婴赖在床上任蓝忘机怎么哄也不肯起床。

卯日星君都还没出门呢,这么早爬起来对着蓝启仁的脸听他训诫吗?还不如对着蓝湛的脸撒娇呢!

“再睡一刻钟!求你了二哥哥!”

“不行。”蓝忘机拒绝的很干脆,直接上手将魏婴从床上挖起来套衣服。

魏婴今日一身白衣,卷云纹抹额扎发,要不是太过跳脱,咋一看还有几分蓝忘机的样子。

温情正领着温宁四处晃悠,看见魏婴,挑眉笑道:“谁给你束的发?”

魏婴摸了摸头,道:“蓝湛啊,怎么,我弄散了吗?”

“没。”温情嘴角一抽,深感无语,卷云纹抹额明晃晃的系魏婴头上,蓝二公子好心机啊!

魏婴自得的甩了甩束起的马尾,哼着小调慢悠悠的往升仙台那晃。

鲜花束高台,浮云绕玉阶,天界盛事,万仙齐聚于此,蓝忘机长身玉立在升仙台上,广袖白袍,无一不得体,唯独没有系抹额。

众仙一时纳罕不已,直到魏婴登上升仙台这才恍然大悟,时间太长连这二位有婚约都给忘了!

魏婴冲蓝忘机眨眼一笑,张口无声喊道:“二哥哥~”蓝忘机面色不变的将玉牌系在魏婴腰间,后退一步在众目睽睽之下极自然地伸手替魏婴将额前碎发捋至耳后。

此情此景众女仙还能有什么不明白的,真是碎了一地的玻璃心,亏她们之前还被江家姐姐摸着魏仙君的头喊羡羡时酥的心肝乱颤!

还没努力一把就已经是别人家的了,叫仙们情何以堪啊!



升仙台上依旧热闹,走完过场的魏婴等人早就在蓝启仁的眼皮子底下溜得不见踪影。

一行人绕过一片漏窗墙,勾肩搭背的往藏书阁走去,在云深不知处抄书倒立什么都干过的众人恍然想起,藏书阁还没逛过啊,仙生不能留下遗憾呐!

藏书阁外玉兰花枝交错,隔绝了喧闹与日光,留下一方幽深宁静。

素来对藏书阁敬而远之的众人本着来都来了的心态参观起藏书阁,要是蓝启仁在这,肯定后悔怎么就放这群小混蛋进来了。

跟逛花会似的一间一间的溜达,一直到一处空室才停下。

室内并无他物,一个檀木匣子,另有檀木架上安放着一柄古剑,沉静了千年岁月,再无一丝光华流转。

剑鞘纹路之中刻着两枚古字——随便。

正是含光君收于云深不知处的随便,千年前见面就打架的两人如今只要提起一人必然带上另一人,谁不感叹含光君用情至深,也不知夷陵老祖会作何感想。

众人端详着古剑,赞道:“不愧是夷陵老祖的佩剑,自封千年,非原主不肯出鞘。”

魏无羡玩笑道:“怕是生锈了拔不出来了吧!”

众人又是一阵哄笑,嬉闹间,魏无羡作势欲拔剑,信手一拉,铮地一声清鸣,长剑裹挟着红色流光轻盈出鞘。

剑气如虹,剑身若秋水,轻灵奇巧,千年后重见日光依旧锋锐无匹,出鞘余音还袅袅未散,室内却是死一般的寂静。

赶至藏书阁的蓝忘机看着室内这一幕,袖中双手猛的收紧。

—TBC—

坏事了,二哥哥又双叒叕吃醋了!!!

汪叽:有人觊觎我媳妇!

羡羡:二哥哥你听我解释啊喂!这剑跟我没关系!!含光君跟我更没关系!!!

评论(25)

热度(3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