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色天下重

懒癌晚期

【忘羡】小精灵(中)

链接:


每月一次的水泽精灵大会上,晚归的魏婴再一次成为虞夫人的反面教材,连续数次蝉联虞夫人批评榜首,小伙伴们望尘莫及。

被当众点名的魏婴小脖子一缩,努力把自己团成球以降低虞夫人的注意力。

江枫眠瞧着下面一群睁着无辜双眼实则破坏力惊精的精灵崽子们,沉思片刻,拍板决定道:“都去云深上学吧!”

大精灵们的眼神霎时间充满怜惜,见小精灵们还懵懵懂懂不知所以,于是大精灵们更同情了。

没有任何危机感的精灵崽子们嘻嘻哈哈的散了,魏婴顶着翠绿的莲叶,小脑袋四处转动观察情况,江澄最近迷上了水草鞭,一根长鞭甩地虎虎生风,三片莲叶之内无精敢近身,其他小精灵正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泅水摸鱼。

可怜他被虞夫人下了禁令,不准再到处乱跑,不然还能去水泽对面的森林找那个好看的小精灵玩呢。

云深森林,蓝湛恹恹地坐在蓝曦臣对面,有一搭没一搭的听着蓝曦臣讲对面水泽精灵要来学习的事。

说好再见的,结果一连三天都没见着精影。

阳光灿烂的清晨,森林的精灵们开学了,魏婴背起江厌离昨晚整理好的荷叶小书包,乖乖的跟江澄手牵着手和一群小精灵们随着江枫眠去上学。

健忘的水泽精灵们同情的目送,多乖巧的孩子啊,去云深被古板的森林精灵骂哭了可怎么办?

森林精灵们哪里知道水泽精灵的内心活动,此时统一穿着白衣,齐刷刷的站成一排,迎接又一茬小精灵的到来。

魏婴一眼就瞅见站在中间的好看的叫蓝湛的小精灵,当即咧开嘴冲他挥了挥手。

蓝湛一扫前几日的沉闷,抿起嘴小小的笑了,脚步挪了挪,想起正事又只好留在原地,一瞥一瞥地看向魏婴。

蓝曦臣不由自主地顺着自家弟弟的目光,眼神一路溜到手拉着手的两个小精灵身上,一个笑容灿烂活泼可爱,一个仰着头小脸紧绷。

视线又溜回到弟弟身上,蓝曦臣惊奇地发现自家刚刚还挺开心的弟弟此时正瘪着嘴碾着脚下的小石子,时不时抬头去看拉着手的两个小精灵。

准确来说,那个眼神应该是瞪?!蓝曦臣仔细看了看,瞪的应该是那个仰着头的小精灵,见一直笑着的小精灵看过来,蓝曦臣下意识回了个笑容。

魏婴疑惑地问江澄:“那个大精灵做什么同我笑?”

江澄警惕的看向周围,严肃道:“都跟你说过了,很多大精灵专拐小精灵,尤其要小心这种冲你笑的。”

为了帮助水泽的小精灵习惯云深森林,森林的大精灵们按照惯例安排水泽小精灵和森林小精灵一对一生活,于是场面突然从很正式的两族精灵会面变成了咨询大会。

蓝曦臣领着自家眼巴巴的望着笑容灿烂的小精灵的弟弟贴心上前,微笑道:“小精灵都要选择小伙伴的,你同忘机一起睡觉好吗?”

魏婴背着自己的小书包,仰起脸疑惑道:“忘机是谁啊?我不能和蓝湛睡吗?”

蓝曦臣瞧见紧紧跟在魏婴身边眼睛亮晶晶的弟弟,笑容更深:“当然可以,忘机就是蓝湛啊。”

那边江澄却拒绝道:“我不用找小伙伴,我跟魏婴睡就很好了!”说完扭头去看魏婴,然后就听见小伙伴响亮的声音“好啊!”

江澄觉得自己挺直的鼻子都要被气歪了!就见了一面就被拐跑了,太没出息了!

走前江澄忿忿地瞪了一眼魏婴,奈何魏婴完全无知无觉,正好奇地跟着蓝湛问东问西:“我们住哪啊?是住在树上吗?下雨会不会淋湿啊?你们这树叶好小啊!”

蓝湛紧紧牵着魏婴的小胖手,哒哒地领着魏婴往自己的小屋走去,耐心道:“我们住在树上的树屋里,下雨不会淋湿,森林里最大的树叶也比上水泽的莲叶,所以你看起来觉得很小。”

精致小巧的树屋里,方方正正的摆着一张小床,墙上开了四四方方的洞,挂着藤蔓,绿油油的。

魏婴好奇地在屋里转了两圈,就见蓝湛抱出一床用碧绿的树叶和白色的花瓣编成的小被子,他一屁股坐到地上,道:“就一张床,晚上我睡哪啊?”

蓝湛耳尖红红的,看了眼魏婴,小声道:“兄长说,小屋里放不下两张床,我们一起睡。”

魏婴点了点头,床很大的,虽然没大红好看,但也不错了,他扒开自己的背包,开始往里掏出东西放到屋里。

看着整洁的小床,蓝湛想了想,又跑到兄长蓝曦臣那,翻出了这月新做的小枕头。

蓝曦臣欲言又止,眼睁睁看着自己最喜欢的枕头被弟弟抱走,这要不是亲弟弟,蓝曦臣真想喊一句:放下那个枕头!

当晚,抱着枕头的魏婴睡在软软的床上,高兴道“蓝湛你真好”时,蓝湛又红了耳朵。

云深森林的玉兰花树再次落满月光时,一间间树屋渐次掩了灯笼果,蓝湛给乖乖卧在床左侧的魏婴拉好被子,轻声道:“晚安。”

“晚安,”魏婴点头道:“我好好睡,不会跟你抢床的。”

结果第二日蓝湛一觉睡醒,就发现怀里一团软绵绵的肉球,魏婴的头枕在他颈边,小胳膊搭在他肚子上,整个精摊成了大字形,白嫩的小脚丫正翘在被子外。

蓝湛呆了呆,小心翼翼地给魏婴盖上被子,犹豫了会,轻轻推了推魏婴,小声道:“魏婴,该起床了。”

睡得正香的魏婴翻了个身背对着蓝湛,嘟哝道:“大红别闹。”

蓝湛立马收了手,苦恼的看着不肯起床的魏婴,左右为难。

于是,当天晨起上课直面正前方两个空位的蓝曦臣:还能不能给点面子!

树木茂盛的林间,一处草丛传来窸窸窣窣的声响,一觉睡到天亮,醒后就往外跑的魏婴拍死了第五只蚊子,小声抱怨道:“为什么有这么多蚊子,咬的我好痒!蓝湛你说的孔雀怎么还不来?”

“快来了,”蓝湛挥手替他赶蚊子,小声道:“我听说水泽也有很多水蚊子。”

魏婴骄傲的扬起脸,美滋滋道:“但是我有大红,大红每晚都会哄我睡觉给我赶蚊子!”

在魏婴来之前都是自己睡觉的蓝湛拽着魏婴的手,不高兴道:“大红是谁?”

魏婴压根没听到蓝湛的话,他眼尖地看见一只趾高气扬的蓝色大鸟同几只灰溜溜的大母鸡走过来,顿时兴奋道:“这就是孔雀吗?尾巴好漂亮啊!就一只吗?”

蓝湛闷闷不乐地点头,向魏婴解释道:“那群都是孔雀,母孔雀羽毛是灰色的,公孔雀羽毛华丽,是为了吸引母孔雀。”

魏婴噢了一声,随即认真道:“蓝湛你长得也很好看!找个女精灵没问题的哒!”想了想又骄傲道:“每次在莲花水泽玩过家家,总是有小精灵抢着当我媳妇!

蓝湛蹭的一下站起来,板着脸道:“小精灵不可以玩这种游戏,当真了怎么办?”

偷偷摸过来趴在树后面的蓝曦臣:“……?!!”

—TBC—

蓝(实力背锅)大(操碎了心)哥,熊孩子的世界你不懂~~


友谊诚可贵,亲情价更高。

若为魏婴故,两者皆可抛。

——蓝曦臣 《见吾弟夺枕有感》(不负责任翻译:忘机瞧你那傻样!)

评论(17)

热度(1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