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色天下重

懒癌晚期

【忘羡】小精灵(下)

链接:


此时此刻,蓝大哥的内心真是格外复杂,无声呐喊道:你们都还小啊!叠一块都赶不上成亲的年龄啊!

瞧着板着脸特不开心的弟弟,蓝曦臣施施然探出身,和煦道:“你们躲在这做什么?还不回去吃饭。”

一听饭点到了,魏婴当即拉起蓝湛的手,冲蓝曦臣挥了挥手的功夫就跑了个没影。

蓝曦臣忍不住想,魏小精灵大概是唯一不嫌弃森林伙食的水泽精灵了,真是个好孩子啊!

森林伙食名列水泽精灵不爱来森林的十大理由前三不是没有道理的,放眼望去,满桌子草茎、根块,果子都是绿色的!晃得水泽精灵们眼冒“绿光”。

然而魏婴天天吃果子吃的小脸水嫩,江澄天天啃叶子啃草根啃的面如菜色,憋了三天后生气的抗议道:“差别对待我不服!”

蓝曦臣指着蓝湛,对江澄诚恳道:“差别对待的首先,你得有个愿意交换食物的小伙伴。”

江澄怒视小伙伴魏婴,糟心地发现对方正没良心的嘻嘻哈哈的笑个不停。

还笑!都笑趴到别精身上去了!水泽精灵的大脸庞都被你丢没了!

江澄愤怒得将一把绿油油的药草拍在蓝曦臣桌上,道:“那你跟我交换试试!”

蓝曦臣:“……”

围观全场魏婴笑得简直想打滚,一个月后迫不及待地回了莲花水泽,一五一十的全部讲给阿姐听,水泽精灵们一传十十传百都知道了,趁着几天休假,排队上门“探望”江澄,成功捅了未来江小族长的马蜂窝。

于是水泽精灵们又有了新消遣,高兴地嗑着莲子围观魏婴江澄的你追我赶,你踢我打,相爱相杀……

于是怀揣思念的蓝湛收到虞夫人打包送来的一个挂着两黑眼圈的魏小精灵,打的挺对称的,蓝曦臣默默评价,后面的江小精灵眼上那俩更对称。

蓝湛更不待见江澄了,牵着魏婴回了树屋,心疼地捧出装满水果的小篮子安慰受伤的魏婴。

从小跟江澄打到大的魏婴开心地认为这是美食的分享和友谊的发展,嗯,蓝湛真是个好精灵!

蓝湛牢记兄长的“徐徐图之,保持新鲜感”的建议,每天拎着小篮子同魏婴分享森林的各种水果。

魏婴摇了摇蓝湛的手,道:“蓝湛,我还想吃昨天的枇杷。”

蓝湛下意识想说后山很多,一想到兄长的话又紧急刹住,万一魏婴吃腻了不爱理他了怎么办?可是看着魏婴期望的眼神又不想拒绝。

这下蓝湛为难坏了,他急忙把小篮子推向魏婴,道:“里…里面有葡萄,也很甜的。”

魏婴乖乖地接过篮子,蓝湛惴惴不安地低下头,他不想让魏婴失望,可更不想以后看不见魏婴。

蓝湛垂头丧气地回去找蓝曦臣,蓝曦臣难得看到弟弟的笑话,不厚道地笑了半天,才亲自领着板着小脸的弟弟去后山摘了满满一篮子枇杷,感叹道:“忘机你交朋友怎么这么难。”

蓝湛继续板着小脸道:“并不难!”

当晚,蓝湛满怀欣喜地捧着一篮子枇杷回到树屋,魏婴好奇道:“咦,怎么全是枇杷?没有葡萄吗?”

“兄长又骗我!”蓝湛捧着枇杷面无表情想到。

但是枇杷也很甜,魏婴记着阿姐的话,好精灵要礼尚往来,便托大精灵给阿姐带话,请阿姐带着水泽特产来探望提前被赶到森林的两个弟弟。

第二天,江厌离欣然拜访云深森林,魏婴哼着小调抱着莲花水泽今日刚挖出来的莲藕一蹦三跳开心地去寻了蓝湛。

三节莲藕的正中一节呢,特别肥美。

魏婴把泥团放在蓝湛手上,眨着一双大眼睛,笑得蓝湛心里都软乎了,道:“蓝湛,这是我专门准备给你的礼物,洗出来有惊喜哦!”

只给我的礼物?

魏婴又蹦蹦跳跳地回身找江厌离去了,蓝湛晕乎乎地抱着泥团回了树屋,路上七弯八拐差点走错了方向。

蓝曦臣看着弟弟一身白衣出去一身泥点回来,手里还捧着一团泥巴还乐得傻呵呵的,大惊失色道:“忘机,好孩子不能玩泥巴的!”

蓝湛不理会又犯傻的兄长,小心翼翼地蹲在小溪边洗着手里的泥团,魏婴说了,洗出来有惊喜!

蓝曦臣看着弟弟兢兢业业地洗着泥团心里好生为难,总觉得弟弟越来越傻怎么办?

勤勤恳恳地洗了半个钟头后,蓝湛终于从泥水中洗出一节肥白的莲藕。

莲藕微甜清脆,鲜嫩多汁,有一股独特清香,两精就这么面对面,你咔嚓一口我咔嚓一口。

蓝湛吃完了一节莲藕,蓝曦臣也啃完了两个苹果,有点心塞,莲藕比苹果大好多!

送了礼物的魏婴不舍地送走阿姐,一路和江澄掐回树屋,这才心满意足地去找蓝湛,前几日欠的功课正好都补回来。

一旦有事可做,时间总是过的飞快,转眼,魏婴又要跟着江澄回莲花水泽了,蓝湛总觉得魏婴明明前几日才回云深。

如此来回数次,蓝湛无法抑制地心情低落了,拉着魏婴的小手,蓝湛闷闷不乐道:“你又要走了吗?”

魏婴晃了晃蓝湛的手,道:“那你和我一起回去吧,我还没带你去见大红呢,大红可好了,每晚都会哄我睡觉的。”

原本还在犹豫的蓝湛当即默默跟着魏婴回了莲花水泽,他要去看大红到底是谁。

莲花水泽,面对眼前花枝招展的大红,蓝湛愣了片刻,扭头对魏婴道:“我也会哄你睡觉的。”

蓝湛真是太招精灵喜欢了,魏婴开心道:“好呀。”

魏婴蹭蹭蓝湛软软的脸蛋,笑嘻嘻道:“蓝湛你真好,我真是越来越喜欢你了。”

莲花水泽没有云深森林高大的树木,每到太阳高照时,都会折莲叶顶在头上,魏婴瞧见蓝湛白嫩的小脸此时红彤彤的,立刻熟练地折了帽子匡到蓝湛头上。

蓝湛戳了戳碧绿的荷叶,有点委屈道:“我不想带绿帽子。”

魏婴给自己也带了个莲叶,安慰道:“不要紧的,我陪你一起带绿帽子。”

蓝湛吞下嘴边的话,兄长果然又是错的!

魏婴要带他凫水摸鱼采菱角摘莲蓬挖莲藕,太忙了,没空理兄长,还是下次再纠正兄长吧。

夜晚,凉风习习,魏婴和蓝湛一起坐在碧绿的莲叶中,听着水泽精灵们日常唠嗑。

魏婴在一捧莲子中挑出最好看的那一颗,同蓝湛咬耳朵道:“给你这个,要收好。”

蓝湛好奇地看着魏婴,也小声道:“做什么?”

魏婴歪头回忆道:“叔叔阿姨们都说,人类有个习惯,给喜欢的人莲子,叫枣生莲子!”

蓝湛握着手心圆滚滚的莲子,嘴角抿起笑意,认真道:“我也喜欢你。”

魏婴是蓝湛最特别、最喜欢的小精灵,没有之一。

—END—

蓝大哥:弟弟要带绿帽子,拦都拦不住!

emmmmm,正在努力填坑中~~~

评论(8)

热度(1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