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色天下重

懒癌晚期

【忘羡】北斗(楔子)

前文:楔子前尘篇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第六章第七章终章番外一番外二


自鸿蒙初开,天界衍化至今,格局几经变更,如今四族分治天界,姑苏、云梦、兰陵、清河合称四御,又有北斗七位星君掌握天道,建四时、均五行、移节度、定诸记,天界倒是更加安然。

凡界海晏河清,歌舞升平,天界也平添几分盛世风流。

虽如此,总也免不了鸡飞狗跳,这年头,会撒泼打滚的神仙可不止一个。

若说九重天上谁最爱惹是生非偏偏还不好惹的神仙,兰陵的金凌毫无争议当属第一。

前浪魏无羡还没上岸呢,后浪他侄儿金凌又起来了,闹得天界众人苦不堪言。

作为从小被两舅舅宠大的金小仙君表示,九重天,本仙君可以横着走!

从小到大闯出的无数小麻烦都被自己亲爹和二舅麻溜地解决了,大麻烦都被大舅以武力强势镇压了,这天界还真找不出几个打得过他大舅的!其实打不过也不要紧……大舅不行大舅父上,神挡杀神,佛挡杀佛!

金小仙君哼哼的表示,我大舅父蹲守我大舅三万年你以为是闹着玩呢!

至于为什么是大舅父而不是大舅母,这个得从大舅他娘藏色散人说起。



藏色散人师从抱山散人,精通洛书八卦,自凡间历劫归来后,对八卦卜算的热情简直更上一层楼,与云梦魏长泽结为道侣后得了宝贝儿子魏婴,对儿子爱得不行的藏色散人亲自摆卦,算爱子运道天命!

不算还好,一算吓一跳,我儿命中无子啊!

“……”魏长泽安慰道侣:“子嗣并不重要,重要是得一人真心相伴。”

藏色散人觉得此言甚是有理,重摆八卦,屏气凝神,严阵以待!

卦相重开,我儿命中无妻啊!

大受打击的藏色散人消沉许久,连她道侣也跟着消沉了,这还真没法安慰!



这一消沉就消沉到了四家清谈会,对本次清谈会记忆最深的就是蓝曦臣了,一万年都没受到这么大惊吓。

这不是他和忘机第一次来云梦,也不是第一次见到两个小团子打架,也不是第一次感受到忘机的开心,但他是真的第一次有点懵。

两只小团子为了争夺小姐姐江厌离的关注,你推我一下,我打你一下,结果江小团子用力过猛,魏小团子一路圆润的滚进了……蓝忘机怀里。

蓝曦臣发誓他看见忘机往魏小团子滚动的方向挪了挪,又挪了挪,正好堵住了翻滚的魏小团子。

蓝曦臣低头看向蓝忘机怀中犹带奶香的白嫩小团子,见他咬着肥嫩的手指歪着头一脸懵懂,顿时觉得魏小团子跟忘机小时候一样可爱!

感受到兄长目光的蓝忘机默默的将小团子揣在怀中,看了兄长一眼,将小团子往怀中又收紧几分。

“……”

魏小团子还以为蓝忘机在跟他玩,咯咯地笑个不停,蓝忘机默默的将小团子的手从口中拉出来擦干净。

嘴中没了东西的小团子不安分的闹起来,一把扯过蓝忘机的抹额就要往口中塞,蓝曦臣顿时提起一口气,蓝忘机手疾眼快地扯回抹额,蓝曦臣正欲松一口气,就见忘机将抹额认认真真地擦了好几遍后塞回魏小团子手中,这一口气顿时哽住了。

蓝曦臣,“……”

姗姗来迟的藏色散人,“……”好像懂了什么?

蓝忘机默默看向兄长,两人对视良久,蓝家好兄长瞬间福至心灵,目光灼灼地看向藏色散人,藏色散人捂脸。

蓝曦臣自个儿默默地回了姑苏找到蓝启仁,一脸含蓄地表示咱们姑苏要不要考虑和云梦联个姻,对象就是您二侄子我弟忘机。

蓝启仁大惊失色,“我不同意!”

蓝曦臣微笑得体:“叔父不必担忧,兴许魏小仙君大后并不喜欢忘机。”

蓝启仁顿时大怒,继而拍桌道:“我们家忘机哪里不好?凭什么不喜欢!”

蓝曦臣继续含蓄微笑:“叔父所言甚是,那就如此定了。”

说罢转身告辞,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

蓝启仁:“……”总觉得哪里有什么不对劲!

—TBC—

岁月卡文卡的我想装死,来篇无逻辑甜文混个更,虽然打了TBC但不一定会继续写,捂脸逃走……

评论(38)

热度(530)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