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色天下重

懒癌晚期

【忘羡】北斗(第七章)

前文:楔子前尘篇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第六章第七章终章番外一番外二


江澄其实挺讨厌含光君的,跟讨厌蓝忘机的程度可以持平。

每次他跟可爱的女仙谈谈风月展望仙生时,女仙总爱拿他跟含光君做比较,这就很不讲道理了,你又不是男的我为什么要像含光君对你?瞧不起我啊这是!

魏无羡忍不住道:“人姑娘是委婉的不满你对她的喜爱还比不上你那条狗。”

因此当魏无羡含糊地提起含光君时,江澄的脸色可谓十分难看,他哼了声:“千百年了早就死透了,你管那么多做什么,难道你会为了个含光君甩掉蓝二?”

怎么可能!魏无羡忍了忍,冲江澄呲了呲牙。

金光瑶也不理会这二人,指挥着随从摆放通灵之物,见一切妥当,这才转身面向二人,笑道:“魏仙君,可否借我一物?”

江澄警惕地看向金光瑶,侧身挡在魏无羡身前:“你到底要做甚?”

金光瑶微笑地取出一把折刀,接过随从递上的碗悠闲地向魏无羡走来,笑道:“与你无关就是了。”

利刃划破皮肤,鲜红的血液汩汩流出。

“啊啊啊啊!!!”

“……”魏无羡镇定回头,见苏涉手里拎着惨叫声不断的聂怀桑,淡定道:“被放血的人是我,你叫什么?”

江澄关注重点:“你怎么也被绑了?”

聂怀桑哆哆嗦嗦地看了一眼魏无羡鲜血淋漓的手腕,小声道:“我我……看着疼。”

金光瑶皱眉看向苏涉,“你把他带来做什么?”

苏涉冲金光瑶拱手道:“这小子在莲花坞探头探脑,属下怕他发现了什么。”

金光瑶端着一碗鲜血,缓了神情道:“当务之急是取出阴虎符,取白泽笔来。”

被随手丢在地上的聂怀桑明显没享受到魏无羡二人的高级封灵之法,而是被苏涉用捆仙索来了个五花大绑,此时在地上奋力滚了两圈滚到魏无羡面前才心下稍安,小声道:“你们咋被绑了,金光瑶要干什么啊?”

被人在自家大门口敲了闷棍难道很光荣吗?!

江澄黑着脸不说话,魏无羡岔开话题:“金子轩明年要继承金家娶阿姐。”

聂怀桑嗫嚅道:“可这跟金光瑶有关系吗?”

魏无羡叹了口气,“金子轩继承金家就没金光瑶什么事了啊,你就不能多想想。”

有嫡子在,金光瑶一个外生子都快成天界笑柄了好吗。



他被踹下九百九十九阶云梯时,金家正为家主之子庆生,空中灯火辉煌,仙乐齐奏,金星雪浪翻出雪白的花海,他缩在地上痴痴的笑了,那分明也是他的生辰。

这时,他看见那个孩子。

生的玉雪灵透,被严肃的近乎刻板的少年视若珍宝地抱在怀中仰头看着万盏灯火,嘻嘻哈哈的笑着。

很美好,美好的想让人毁了这一切,直到露出绝望的表情才能感受到一丝愉悦。

凭什么只有他卑微的活着!



以血为墨勾勒出通灵阵法,白泽笔连通天机,召出曾御尸百万的阴虎符。

风卷黄沙,阵法内血光冲天,白泽笔摇晃不定。

魏无羡道:“话本子都是骗人的,含光君早就说过阴虎符被毁了。”

金光瑶神经紧绷地看着毫无动静的通灵阵法,面上仍是笑道:“魏仙君如此熟知含光君所撰史书,蓝忘机知道吗?”

魏无羡一噎,那肯定……不知道啊!

聂怀桑突然叫道:“我怎么感觉这地在抖!”

江澄面无表情:“看见了,不用你感觉了。”

金光瑶神色一变,“毁了阵法!”阴虎符没找到,倒是把夷陵老祖镇压在地下的万鬼给唤醒了。

地底深处有什么东西正欲破封而出,魏无羡压在舌底的一声长哨终于吹出,森森白骨猛地自地底探出抓住一名随从的脚踝,一时惨叫声不断。

维持了千年的平静假象的古冢重回炼狱般的乱葬岗。

魏无羡一扫方才的虚弱模样,自袖中抖出一把小剑,伸出双指在剑身上一抹,剑身随着指尖而走,凭空生出三尺青锋,正是如晦!

金光瑶愣怔片刻,狠笑道:“我倒是小瞧你了!”

“好说,”魏无羡利落地一剑劈退金光瑶随从,白骨畏缩着不敢上前,只能攻击金光瑶一行人,吞噬血肉。

魏无羡嘲笑道:“你若无恶念,这些东西也不会循着我的血来了,阵法毁了也无用,你且好生消受着吧。”

苏涉绕步至魏无羡身后,长剑蓄势待发,直扑空门,却被一道紫电打落,江澄拖着长鞭,脸上无不嘲讽。

魏无羡和江澄对视一眼,一齐后退左右抄起聂怀桑拎起来就跑,留下金光瑶被困在重重白骨间寸步难行。

地面不断有白骨冒出,苍茫大地上陡生出一片森白,白骨林立,层层推进,几乎追着三人走,魏无羡喃喃道:“这下玩大了!”

魏无羡同江澄跑得精疲力竭,忍不住道:“这还有完没完!”

话音堪落,天地果真为之一静。

魏无羡面前却有一节手臂探出,纤细的骨掌向上托举,婉约似花开。

魏无羡愣了愣,伸出手握住,亘古的大地传来战鼓声,那些被黄沙掩埋的战火硝烟随着记忆如潮水席卷而来,贯通前世今生。

魏无羡默然片刻,喃喃道:“多谢!”

骨掌纤弱的指节悄然缩拢,握成拳在魏无羡掌心轻敲一下,不过须臾,化为掌间流沙。

这时,从天外传来两声铮铮弦响,甚是空灵清澈,带着一股泠泠的松风寒意。

魏无羡精神为之一振,不远处一行人疾驰而来,蓝忘机怀抱忘机琴面沉如水,此时见魏无羡半幅袖子被血染红更是分外难看。

“蓝湛!”魏无羡扑上前被蓝忘机一把搂住,蓝忘机也顾不得这三人出现在这的缘由,卷起袖子查看伤口,不由怒声道:“简直胡闹!”

魏无羡伸直手臂方便蓝忘机上药,叫屈道:“我听了你的话在莲花坞好好呆着呢,谁知道会被金光瑶那厮绑来,你都不心疼我,一见面就训我!”

聂怀桑哭丧着脸,道:“魏兄我知道你们小别胜那啥,但能不能先给我松个绑?”

魏无羡脸一红,江澄被虞夫人揪着耳朵早拎到一边去了,剩下的人在四周探查情况,还真没谁注意到倒霉的聂二公子,他讪讪地拔出如晦,却被一道冰蓝剑光抢先一步斩断捆仙索,蓝忘机拉回魏无羡,沉声道:“受了伤就不要乱动!”

“哦,”魏无羡乖乖地应了,扫了一眼众人,疑惑道:“这人数不对啊!”

蓝忘机皱眉盯着魏无羡的手腕,答道:“我们分了三路在古冢内查找。”

“那你方才使得什么剑?我怎么不认得?”魏无羡奇道。

“避尘,”蓝忘机答道,又补充了句:“含光君的避尘。”

魏无羡眨了眨眼,回想了一下含光君的佩剑,傻傻道:“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

蓝忘机找了块稍显干净的地揽着魏无羡坐下:“你拔出随便是什么意思我就是什么意思。”

魏无羡一拍脑门,“我有点晕。”

蓝忘机神情淡漠,右手握住魏无羡作乱的手,左臂却箍着魏无羡的腰,想了想道:“我在夷陵老祖当年设下的阵法中枢发现了这把剑,此剑主动认主,我也知晓了许多往事。”

魏无羡起了兴趣,道:“什么往事?”

蓝忘机直视前方淡淡道:“并无甚,不过是你在凡间同他人成亲的往事罢了!”

魏无羡当场惊住,只觉面前似乎有一群走尸奔腾而过,这这……这,简直滑天下之大稽!

—TBC—

打架这种场面真是写的太烂了,只好匆匆跳过了,之前说好的高甜不能打脸,就不放刀了,留在番外吧!

评论(24)

热度(23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