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色天下重

懒癌晚期

【忘羡】曲有误(一)


来一发青涩的暗恋叽~~

*****

冬日里雪大如席,乌云遮月,林内黑黢黢的,只闻得沉重的脚步声。

蓝忘机踏在齐膝深的寒潭中,指尖搭上剑锋,神色凝重,襟前的鲜血已经凝固,被血液吸引而来的恶鬼却越聚越多。

忽地风雪止了,周遭陡然沉寂,月光破开层层乌云照亮青面獠牙的恶鬼。

有笛声穿林度水,携万壑松风而来,惊落梢头薄雪,恶鬼捂住双耳发出凄厉的惨叫,四处逃散,不过三息便化作青烟袅袅散去,笛音也渐渐地弱了,风雪复又渐起。

林内月色正寒,霰雪纷纷,蓝忘机收剑入鞘,凝神望向东南方向,浅淡的双眸似有流光掠过,嘴角不自觉抿起。

修真之人本不似常人那般畏寒,来人却裹着厚重的衣袍,外面罩着氅衣并一件斗篷,此时正捧着暖炉踏着齐踝深的雪信步而来。

魏无羡扫了一眼蓝忘机稚气未脱的俏脸,啧了一声道:“你还打算在里面泡多久?小心老了得老寒腿!”

蓝忘机默默地上岸,一声不吭地盯着魏无羡。

瞧见蓝忘机冻得青白的脸色,魏无羡转了转手中的暖炉,闲闲道:“拎下山还是扛下山,选一个吧。”

蓝忘机握着避尘冷声道:“我自己能走!”

“哟,小朋友脾气还挺大!”魏无羡笑道:“你莫不是想让我抱你下山吧!”

素来面无表情的脸上闪过一丝羞恼,蓝忘机恼道:“没有!”

魏无羡耸了耸肩,转身道:“没有就没有咯,赖在这不走你想冻死我这老人家吗?”

林外风雪弥漫,蓝忘机紧随魏无羡身后,数年未见,满腹心思不知从何说起,

清朗的嗓音自前方传来,在被风雪扯碎前落入蓝忘机耳中,“在想什么?”

蓝忘机右手紧紧握着避尘,左手无意识地蜷起,他低声道:“你为何如此畏寒?”

悠闲地漫步在前的魏无羡突然转身停下,蓝忘机收步不及,迎面撞上魏无羡,目光平视落到魏无羡光洁的下巴上,蓝忘机忽而有些挫败。

魏无羡似笑非笑地打量了一番蓝忘机,自言自语道:“这天越发冷了。”他解下斗篷扔到蓝忘机身上,半蹲一把扛起小少年,道:“还是早些回去吧!”

蓝忘机被魏无羡抗在肩上,一时又惊又怒,叫道:“魏婴!”

魏无羡拢了拢垂落的斗篷,笑道:“你家老古板没告诉你,直呼长辈名讳是为大不敬?”

蓝忘机气得脸色涨红,道:“你既不肯为师,又算哪门子长辈!”

魏无羡哼笑一声,道:“就凭我大你十六岁,我当年要是和我撩过的姑娘认真一把没准我儿子就跟你一般大了。”

蓝忘机沉默了半晌,闷声道:“放我下来。”

“好!”魏无羡痛快的应了,左臂抄在蓝忘机腰间改扛为抱,见蓝忘机瞪着他,无辜道:“这不是下来了吗?”

蓝忘机怒道:“放我下地!”

魏无羡啧了一声,道:“省省吧,真等你走下山,我都可以直接去城东门的早点摊子上吃馄饨了!”

他见蓝忘机紧绷着嘴角,安慰道:“虽则我年龄大了,但抱你一个下山还是绰绰有余的!”

蓝忘机一语不发,鼻尖萦绕着久违的清浅莲香,后背传来一股暖流,瞬间蔓延至四肢百骸。

数年后重逢,记忆里振衣千仞岗,濯足万里流的意气风发的人已被眼前苍白消瘦的魏无羡取代,他却惶然不知为何。

半夜被敲醒的店小二睡意朦胧地吊着白眼满脸不耐,道:“大半夜的干啥呀?!”

直到怀里被扔进一块碎银,小二脸色顿转,笑容满面地引着魏无羡上了三楼雅间,又殷勤备至地打来热水。

蓝忘机被魏无羡不由分说地压着泡了个热水澡,室内热气蒸腾,魏无羡笑道:“好个如冰似雪的俊俏少年,老祖我真有眼福。”

蓝忘机面不改色地在魏无羡玩味的目光中穿上里衣,十分坦然。

魏无羡兴致来了,抖开被窝笑道:“今晚月色正好,适合抵足而眠!来给长辈暖被窝!”

蓝忘机定睛看向魏无羡,颔首道:“好。”

屋外风雪交加,树枝摇摆之声不绝,屋内暖意融融,听着身边轻浅的呼吸声,蓝忘机从未觉得如此心安。

翌日,天光大亮,魏无羡和衣睡在床边,眉宇间笼上倾泻的暖光,淡了几分阴鸷。

蓝忘机静静地看了半晌,不自觉的向前倾身,眉睫轻颤如蝶翼,犹豫不过片刻,一个轻若鸿羽的吻落到魏无羡额间,似江南初春随风蹁跹的柳絮落至湖面,了无痕迹,溅不起一丝波澜。


—TBC—

这是老祖撩人撩到一半换个壳子回来继续撩的故事~

我可能最近太闲了,管不住开坑的手,520粉了好激动,还没玩过点梗呢,要不来玩一下表示我对你们的爱*\(^o^)/*

评论(14)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