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色天下重

懒癌晚期

【忘羡】烽火戏诸侯(中)



讨人欢心是个技术活,在女孩子面前从来无往而不利的魏无羡,却在蓝忘机处碰壁碰到歪鼻子!

第一日魏无羡辣手摧花折了数十支月季,附上一张彩笺,上面用他那鬼画符般的字体写了鲜花配美人,结果被蓝忘机拒之门外;

凑热闹的众侍女看不下去了建议要不送古籍,丞相好读书,这总不能拒绝吧,谁料第二日温宁回来委屈道:“丞相不给我开门!”

第三日……没得送了,魏无羡想干脆把自己打包送进去得了,关键是人家不收啊……

魏无羡蹲在丞相府墙头上,唉声叹气,前两天还好好地,又给锤核桃又帮改奏章的,怎么说翻脸就翻脸了呢!

绵绵蹲在墙角,一脸哀其不幸怒其不争,“你还就吊死在这一棵歪脖子树上了是吧!”

魏无羡哀怨道:“我想吊死人家也不让吊啊……”

绵绵无奈道:“你既然喜欢人家就不要再随意撩拨女孩子了,要表明决心嘛!”

魏无羡叫屈:“我明明只撩拨蓝湛,绵绵你不要血口喷人!”

“哦……”绵绵拖长了音,笑眯眯道:“魏远道~~~”

心口正中一刀!

魏无羡低头抠了抠墙头上的青苔,半晌,轻声道:“从你莫名当上皇帝就一直在你身边,帮你改奏章替你锤核桃给你带酒陪你玩,他那么好,你能不喜欢他呢!”

“……”绵绵站起身揉了揉僵硬的腿,叹道:“随你吧,难得你这么喜欢一个人。”

魏无羡自个萧索地继续蹲墙头,终于遥遥望见一道白色身影缓步而来,登时眼睛一亮,唰地一下站起身……腿麻,旋即栽了进去!

内心那叫一个卧槽的魏无羡并没有脸先着地,而是撞进了结实的胸膛,鼻尖萦绕一段清冷的檀香,魏无羡心道绵绵你真是害人不浅,说好的丞相身娇体软易推倒呢!怎么看都觉得被推倒的那主儿是自己啊!

“……下来。”蓝忘机绷着一张冷脸,“一国之君成何体统!”

“体统是什么东西?能吃吗?”魏无羡扒住蓝忘机不松手,厚颜无耻道:“咱们认识这么久了你还不知道我有没有体统?”

……还真没有,蓝忘机默默地想。

魏无羡痛心疾首,“蓝二哥哥你真是好狠的心,想让我自生自灭还是怎么的?没有你我不行啊!”

蓝忘机扫了一眼顽强地扒在他身上不撒手的魏无羡,面色微缓,伸手搂住魏无羡的腰稳住他的身形,犹豫片刻道:“上次温宁说的……”

“我是真心的!”魏无羡斩钉截铁地说道,一脸真诚地看向蓝忘机。

然后真诚的魏无羡被额角青筋暴起冷气外放的蓝忘机扫地出门,惨叫声响彻王畿上空,真是闻者伤心见者落泪好不凄惨……

绵绵见状耸了耸肩,道:“我也没辙了!”

被扫地出门的魏无羡一脸萎靡的缩在殿内暗搓搓的想了好几天,突然灵机一动,一拍大腿,有了!

当天魏无羡又去翻罢工好几天了的丞相蓝忘机的墙头,夜黑风高,被守在墙角好几天的蓝忘机抓个正着,魏无羡扬了扬手中的两坛酒,眉眼带笑,顾盼神飞,“天子笑分你一坛,让我进来行不行?”

月光皎皎,蓝忘机看着眉目生辉的魏无羡,鬼使神差地脱口道:“好……”

魏无羡抱着酒坛一跃而下,轻车熟路地摸到亭中,又翻出两个酒碗,拍开坛泥,酒香四溢。

然后魏无羡一人豪饮两坛天子笑,不是皇上小气没钱,而是丞相从来不给皇上喝酒的面子!

“我送你一样东西,你要不要啊?”魏无羡歪着身子半压在蓝忘机身上,醇厚的酒香熏的蓝忘机耳垂泛红,掩在袖中的手指微微蜷起,轻声道:“要!”

得到满意答复的魏无羡高兴地打了个酒嗝,一头栽进蓝忘机怀里睡着了。

蓝忘机将魏无羡搂入怀中,借庭中如水月华描摹心上人眉眼,未曾饮酒已然醉了。

第二日自蓝忘机床上醒来的魏无羡抱着被子兴奋地打了个滚,虽然没一起睡,但这也是一大进步不是!

一改之前颓废的小可怜模样,魏无羡兴致高涨地拉着蓝忘机一路直奔烽火台,神秘兮兮道:“咱们点烽火玩吧,可有意思了!”

蓝忘机皱眉斥道:“胡闹!”

魏无羡眨了眨眼,笑嘻嘻道:“这不是有你给我收拾烂摊子嘛!我可是为了讨你欢心啊!”

烽火连天,四方震动。

蓝忘机立在魏无羡身侧,看着军队如潮水席卷而来,突然出声道:“你当真想好了?”

“想好啥呀?”魏无羡饶有兴致地观看城下之景,“都说了是我这昏君要讨你一笑啊!”

来得及快的众诸侯抬头看向城墙上负手而立的黑衣君主,又环顾四周,哪来的戎狄的影子?!毛都没有!

魏无羡嬉笑着解释道:“无可消遣,聊与诸君为戏!”

众诸侯面面相觑,内心将魏无羡啐了个遍,此国不亡,天理难容啊!

—TBC—

汪叽:不给美人!

羡羡:……把你给我不就好了!

评论(5)

热度(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