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色天下重

懒癌晚期

【忘羡】剑灵(上)



三月三,鬼下山。

黑夜遮掩的阴影里,魑魅魍魉游走于凡人城池,磨牙吮血。

当此时,有修士着烈日炎袍,排众而出,平此鬼祸,世人莫不感激。

岐山,不夜城迎来家主百岁盛宴,广邀四方宾客,风光盛极。

姑苏,蓝氏家主幼子选中将要相伴一生的佩剑,古剑蒙尘,寂寂无人识。


(一)

时逢子正,阴云笼月,暗夜无声。

檐下的风灯在杳杳云烟中摇晃出一团朦胧光影,山风带起林音,魏无羡负手踩过幢幢树影,毫不意外地发现正跪在堂中的蓝忘机。

还是一如既往的面无表情,遵纪奉礼地长到如今,铁了心要魏无羡这柄剑大概是他做出的最出格也是唯一出格的事。

因此魏无羡格外头疼,要是别的生出剑灵的剑,遇见这么一个情深意切又生得格外好看的少年,没准也就从了。

奈何蓝忘机看上的是心肝肺都被一把火烧成灰的魏无羡,看够了白日的热闹才在夜晚施施然现身。

“行了别跪了,时辰早过了。”

魏无羡撩起衣摆,随意地坐在石阶上,屈起腿拍了拍身侧空处,道:“过来聊聊。”

蓝忘机沉默起身,垂下眼睑不去看那张为老不尊的脸,却依言坐在他身侧。

看着明显在同他置气的蓝忘机,魏无羡难得良心发现,打算晓之以理,“修士多用剑,灵剑为上,凡剑为次,剑生而有灵又为上上,可沟通天地,镇压邪祟,但你须知,生来有灵的灵剑多是吉祥物的存在,少有修士能驾驭。”

蓝忘机终于肯正眼看一本正经地掉书袋的魏无羡,冷声道:“然后呢!”

魏无羡一噎,继续道:“万物皆有灵,难的是那一点心意相通,你若细心孕养灵剑,以你之天赋,不出十年,便可生出剑灵,那才是独属于你,能与你心意相通的剑。”

他清了清嗓子,正式切入正题:“所以你就别打我的主意了,听你叔父的话,选一柄别的灵剑好不好?”

蓝忘机凝眉,拒绝道:“不好。”

又附上一句:“出尔反尔,不是君子所为!”

魏无羡脸皮比城墙还厚,坦然道:“我是喝了你的酒,可我没说我要认主啊。”

蓝忘机盯着魏无羡不出声,白日里他用鲜血灌满剑身纹路,剑身上白光明了又灭,他便知晓魏无羡心中不愿了。

他等了许久,才有风从后颈拂来,霍然回首,晨光熹微,面色苍白的男子长身玉立在玉兰花树下,黑衣如墨色,身若琉璃,光泽莹然,倾盖一树芳华。

那不是他第一次见魏无羡,却依旧忍不住心动。

蓝忘机道:“我只想要你。”

魏无羡啧了一声,道:“……听起来怪怪的。”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你自己答应了!”

魏无羡无奈,索性道:“你要是能在猎场夺得头筹,我就跟你走,天南地北都跟你走行了吧!”

蓝忘机认真道:“一言为定。”

魏无羡伸出手捏了捏蓝忘机的脸颊,拖长调子幽幽道:“一言为定。”


(二)

魏无羡满怀沧桑的拖拖沓沓地回到剑阁时,江澄正坐在楼顶,居高临下地瞅着魏无羡,嘲笑道:“你养儿子呢,这么关心那小子。”

魏无羡赏了他一个白眼,装模作样地伤感道:“可惜好意没人领啊。”

魏无羡摸出蓝忘机前日夜间拎过来的酒坛,晃了晃坛中只剩一半的酒液,颇有些哀怨的叹了口气:“剑阁这么多剑,怎么偏偏就看上我了,看上江澄你也成啊。”

藏剑阁中,藏有数把名剑,自铸剑出炉那一刻起,便开启灵智生出剑灵,珍贵无比,有缘方可得之。

魏无羡一本正经地诓别人一诓一个准,可蓝忘机常常不在此列,生出剑灵而又自愿择主的剑自然是有的,只是少有人知晓罢了。

算到如今,剑阁还剩四把剑,然而前些年拂雪和霜华化作人形相偕出游了,便只剩江澄和魏无羡还蹲在原地,连窝都没挪一下。

江澄听了魏无羡的话,从楼顶跃下,狞笑道:“谁敢让我认主我剁了他!”

魏无羡散漫地依在枝桠舒展的玉兰树干上,嘲笑道:“你就算了,一个人呆着吧!”

江澄:“你现在差不多是条废狗了。”

魏无羡:“不提狗我们还是好朋友!”

江澄坐到魏无羡身边,好奇道:“你什么时候同那小子结下这么深的因果了?”

魏无羡深沉道:“因为我长得帅!”

江澄:“……”

当初魏无羡从沉睡中醒来时,云深不知处恰逢冬日,山上寂静安详,魏无羡就恨不能再回去睡个三四年,挑个好日子醒来。

了无睡意的魏无羡无奈之下,暗搓搓抛下还在睡的江澄,自个跑下了山找乐子,酒肆茶坊,哪热闹就往哪凑,就算凡人看不见他也不能减少他的兴趣。

直到月上中天,酒肆闭门,魏无羡才意犹未尽地回了剑阁,身子才探了一半入门,被酒香熏得迷茫的大脑登时吓了个清醒,还剩另一半身子落在屋外都忘了,就这样与阁内裹得圆滚滚的小孩大眼瞪小眼。

被圆滚滚的小孩双眼通红地看着,魏无羡傻傻道:“你看得见我?!”

小孩收回目光不理他,抱着膝盖沉默不语,魏无羡心想,还挺可怜。

魏无羡后来回想起来,觉得自己真是鬼迷心窍了,不仅送蓝忘机回了屋,还告诉他自己是哪把剑。

以至于等他又一次从沉睡中醒来,看见已长成玉树般的少年时,第一次理解了江澄骂他作死是啥意思。

被人拿在手中擦拭,莫明有种被脱光衣服的羞耻感!


—TBC—


元旦快乐!(≧∇≦)

评论(14)

热度(21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