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色天下重

懒癌晚期

【忘羡】魂归(下)

渡魂姐妹篇

结尾来自原著,表白秀秀~~

*****

彩衣镇坐落于云深不知处山下,运道极好,一直以来繁荣兴盛,每至各色节日,总免不了闹腾一番。

清明节至,沿河十里长廊复又挂起各色花灯,河流在夜色中蜿蜒流转,载着哀思的河灯漂浮其上,随着流水一同远去。

蓝忘机手执一盏魏婴刚刚塞过来的兔子灯,一路随行在魏婴身侧,由着他四处乱窜。

在彩衣镇生活了十几年的魏婴还是第一次观赏花灯,往年这个时候总是要回一趟云深不知处。

长廊上游人众多,摩肩接踵,稍不留神便会走散,但凡魏婴走远一点,便会被蓝忘机握住手腕带回身边。

“阿婴!”柔和的女声自后方传来,魏婴一回头便瞧见阿念同她弟弟站在不远处,正笑意盈盈地冲他挥手。

婉拒了阿念的同游,只接过她特意为自己做的花灯,魏婴一转身,便见蓝忘机站在昏暗的灯光下静静地看着自己,灯光摇曳,投落在被抹额一丝不苟地束起的霜发间,皑皑如山巅经久不化的雪。

心中莫名一酸,魏婴脱口唤道:“蓝湛!”

蓝忘机走上前,“嗯。”又道:“我在。”

游完十里长廊,行人渐少,河上漂浮的河灯也只剩零星几个。

魏婴突然道:“蓝湛,你不去放一盏河灯吗?”

“不必,”蓝忘机立在魏婴身侧,见他疑惑地看向自己,轻声道:“已经不必了。”你已经回来了。

“哦。”魏婴懵懂地应了,水风拂起蓝忘机的霜发与衣袖,翩然似仙,皎如玉树临风前,此时却俯下身为魏婴整理略显散乱的衣襟:“夜深了,回去吧。”

回去路上,悬挂在檐上的花灯照出清晰的人影,魏婴落在蓝忘机身后玩着影子,他如今身量未齐,矮了蓝忘机一小截,此时落后两步,看影子到像是两人并肩而行。

蓝忘机停下回望魏婴,侧身而立,远处灯光将身影拉的极长,无端生出几许寂寥,魏婴突然觉得自己不该将蓝忘机一人放在前面,他快步上前伸出手,任由蓝忘机回握住,笑道:“走咯,回家喽!”



晚间又做了梦,梦中莲塘百顷,星罗棋布,碧绿的莲叶层层叠叠掩映着朵朵红莲,一望无际。

时有少年戏水其中,皆是紫衣,魏婴茫然地看着自己身处舟上,抬头冲着岸上紫衣少女笑得真切,那少女生的不甚绝美,却格外温婉,柔声道:

“……阿羡,你之前……怎么跑的那么快,我都没来得及看你一眼,和你说一句话……”

魏婴的心砰砰狂跳,面上带笑,泪水却止不住的往下淌,直至淌出血泪。

“魏婴……魏婴,魏婴!”

挣扎着自梦中醒来,屋内点了灯,蓝忘机将他搂在怀中,目中尽是担忧和复杂,魏婴抹了一把脸,全是泪水,他想笑着问蓝忘机咱家没这么大的莲塘啊!最终却只是将头埋在蓝忘机怀中,打湿了大片衣襟。

第二日魏婴无精打采地伏在案上,任是他从小天资过人,灵力强劲,一身修为力压蓝家同龄众人,也会被噩梦缠身,难以安眠。

蓝忘机摸了摸魏婴的头,思索片刻道:“过几日便启程去云梦。”见魏婴抬头,他掩下眸中的复杂,道:“你如今已结金丹,却还未佩剑,云深不知处藏剑你不喜,我与你去云梦寻看。”



云梦多泽,遍植芙蕖。

原先还在路上同蓝忘机说笑的魏婴自进入云梦后沉默起来,云梦、江家、莲花坞,与梦中如出一辙,心中的恐慌却越来越重。

从踏入云梦,他迈出的每一步,都伴随着陌生却格外熟悉的记忆,一步步回笼,重回莲花坞,魏婴站在一棵树下,眼角莫名一湿,“师姐……”

面容尚还青涩,然而眼神却已被岁月磋磨了一个轮回,莲花坞中师姐接住他的那棵树还在,师姐却没了,当年莲花坞有多少欢声笑语,如今就有多寂寥,便是他,身边也只剩下一个蓝湛,魏婴突然道:“江澄。”

蓝忘机上前一步拦在魏婴身前,见江澄手提一把长剑眼含冷意地看过来,右手正欲握上避尘剑柄,却被魏婴伸手握住,十指相扣。

蓝忘机怔怔地看向魏婴,似是不敢置信,见魏婴对他摇头,蓝忘机默默退回,只是紧紧回握住魏婴与他十指相扣的手。

江澄讥笑地看着两人,“你是什么人?来我莲花坞做什么?”

袖中一张信纸上满是褶皱,三日前自姑苏传来,江澄也不知当时心中,是恨多还是喜多。

“江澄,对不起,”魏婴定定地看着冷笑连连的江澄,轻声道:“我知道你不愿听,可这一句话我总得说出来。”

握着剑的指节因用力而发白,江澄脸上肌肉抽搐,狠声道:“说出来有什么用,应该听到对不起的人都死了,再也没人能原谅魏无羡!”

“你也不是魏无羡,他早就死了,死在了夷陵山上。”江澄看着手中的剑,深吸一口气,将剑抛出,冷笑道:“这世上哪还有什么夷陵老祖!”

神色复杂地看着江澄大步离去,魏婴接过那把剑,长剑出鞘,一道红色流光灵动,正是随便。

“他或许什么都知道了。”魏婴看着手中的随便,干净地不染纤尘。

魏婴突然释然一笑,将随便挂在腰间,回头冲蓝忘机一笑:“我也什么都知道了!”

蓝忘机深望住魏婴,目光灼灼:“知道什么?”

魏婴认真地看着蓝忘机:“知道你喜欢我,可我错过你这么多年,蓝湛,对不起。”

蓝忘机眉间抽了抽:“你永远也不必同我说对不起。”沉默会儿,又道:“亦或是,谢谢。”

魏婴冲蓝忘机一笑:“礼尚往来,你也该知道,我也喜欢你。

“从前年少轻狂,最喜欢撩拨你,当初我自己都不明白为什么单单只撩拨你一人,还以为只是好玩。

“但我现在想同你说,你特别好,我喜欢你,这一世蓝大哥同我说的话先前不懂,如今也该明白了,我喜欢你,想和你在一起,不是你就不行……”

话音未落,蓝忘机已紧紧抱住他,魏婴清清楚楚感受到那颗疯狂跳动的心,还有那份几乎破心而出的炙热。

“蓝湛,我们回家吧。”



空中俯瞰,彩衣镇的轮廓越发清晰,魏婴歪靠在蓝忘机怀中把玩着抹额,感叹道:终于回家了。”突然想到什么,魏婴笑嘻嘻地将脸凑到蓝忘机面前:“蓝湛啊,我在彩衣镇住了十几年就被人问了十几年你是我什么人?你说,我是你什么人啊?”

蓝忘机搂紧了御剑也不安分的魏婴,泰然自若道:“心悦之人,道侣。”

“哈,蓝湛,我真是太喜欢你了。”魏婴眉飞色舞地在蓝忘机光滑的侧脸上啃了一口,洋洋得意。

“嗯,”蓝忘机面不改色地收起避尘平稳落地,却并不松开手,四周吴侬软语,人来人往,他只低头看着魏婴道:

“我也是。”

—完—

积极响应忘羡大法好!

虽然我也不知道我写的是个什么鬼(>人<;)

评论(2)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