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色天下重

懒癌晚期

【忘羡】当浮一大白(中)



四月已逝,五月杏花落尽,树上都结满了青涩的果子了,蓝忘机仍旧留在魏无羡的酒肆,每日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样,连带着酒肆也冷清起来,别说每日来沽酒的小美人了,侃兄都许久没来侃大山了。

因酒肆无人而百无聊赖的魏无羡趴在柜台上,瞧着蓝忘机靠窗而坐,手执青管,窗外树荫蔽日,翠色浓郁,衬得他肤色愈发白皙。魏无羡无聊的想着生的好看的人真是在哪都能自成一景,当初云深不知处玉兰花枝交错掩映的轩窗里,少年蓝湛也如今日般手执书卷敛目端坐,轩轩韶举。

起初魏无羡还以为蓝忘机看他不顺眼来寻他打架,他剑都拔了一半了蓝忘机却掏出一份家书,从来作天作地谁也不怕的魏无羡捧着师姐江厌离的手书捏着鼻子认命的让蓝忘机留了下来,师姐说了,要好生照顾好友!?

他要是和蓝忘机算好友,那和江澄岂不是相亲相爱一家人了?!

默默回想了一下当年自己戏弄蓝忘机的次数,魏无羡就觉得自己依旧独孤不败,蓝忘机从前亏就亏在不会骂人,气极了索性拔剑打一架,估摸着现在也不会骂人,魏无羡顿时就心安了。

那句话怎么说什么来着,人不要脸天下无敌啊!

“魏公子!”笑意盈盈的少女步履轻快的迈进酒肆,嗓音清脆道:“我嫂嫂生了个女孩儿,爹爹打发我来买几坛酒。”

魏无羡顿时来了精神,支起身笑道:“我这好酒可不少,却不知道你要哪种?”

“我爹爹要的自然是专为女儿红酿的酒,”少女凑近柜台,压低声音同魏无羡窸窸窣窣道:“不过我自个儿要的却是松醪酒,不知公子你还有没有,我的女儿红倒是快有了。”

魏无羡好笑地看着眼前眉眼狡黠的少女,“你一个女孩儿,整日将嫁人挂在嘴边,羞也不羞?”

那女孩倒也落落大方,“那公子换也不换?”

门边一个憨厚的少年挠着头傻笑地看着少女,等的全无半分不耐,魏无羡也凑过身,低声道:“恭喜啊,到时候女儿红别忘了分我一坛。”

两人相视一笑,少女却突然打了一个哆嗦,疑惑地付了酒钱叫那少年搬了酒,同魏无羡告辞后匆匆离去预备回去加件衣裳,莫名有点冷。

蓝忘机不知何时放下笔,一边净手一边问道:“今晚吃什么?”

“你定。”魏无羡趴回柜台,想到自家师姐还没个着落,不由有些闷闷不乐。



新鲜的牛肉切成块揉上粗盐、洒上花椒茴香丁香和花椒,腌制入味后又改刀成片,洒上紫苏。

炉中火烧的正旺,牛肉片冒着油脂在铁丝蒙上滋滋作响,蓝忘机将烤肉翻了个面,而后面不改色的刷上厚厚一层辣椒酱,辛辣的香气顿时扑鼻而来,馋的魏无羡口水都快流出来了,连刚刚蓝忘机不准他用酒配烤肉时的不满都忘了,只专心致志地盯着烤肉不肯动。

蓝忘机哪舍得让魏无羡久等,肉烤熟后马上夹进魏无羡盘中,又取过生的牛肉继续翻烤,蓝忘机状似不经意问道:“你方才同那位姑娘在说什么?”

“我方才?”魏无羡鼓着腮帮子嚼着烤肉迷茫片刻,“不就是来买酒吗,我还能说啥?”

蓝忘机面色缓和,右手边小炉上煨着雪白的鱼汤,汤中可见晶莹如雪的鱼肉,是街头老李今日晨起抓的新鲜河鱼,肉多刺少,还有桂二娘送来的豆腐,细白鲜嫩,切成小块放入汤中,更添鲜美,此时撒入少许姜丝去腥,汤味正好,清鲜可口,蓝忘机取过白瓷小碗,盛满一碗鱼汤放至魏无羡身前,“别只顾吃肉。”

魏无羡胡乱点着头应了,又继续埋头苦吃,连前几日蓝忘机拿他的长安酒做醉蟹也不计较了,左右进的都是他的肚子。

酒饱饭足真是人生一大快事,魏无羡翘着二郎腿心里还挺美,殷勤的给蓝忘机泡了一壶峡州碧峰,果然见蓝忘机心情也很不错,就觉得下次没准还能吃出个新花样来。

还没高兴够呢,江澄百里加急寄过来的一封信让魏无羡顿时蔫了神,他温柔善良美丽可亲打着灯笼也找不到的值得最好的人来配的好师姐真的要嫁人了?!对象果然就是那个金子轩!

可把魏无羡给郁闷坏了,半夜睡不着觉爬起来喝闷酒,结果都蹲屋顶去了还是被蓝忘机发现了。

大抵是第一次看见端方雅正的含光君爬屋顶,魏无羡惊的酒都醒了,“蓝湛你干嘛?!”

蓝忘机低头看向一脸郁闷的坐在屋顶抱着酒的魏无羡,轻声道:“你不高兴?”

“没有,我现在特别高兴!”魏无羡沉默了会,摇了摇手中的酒,“我这可是上好的罗浮春,浸在寒潭数十载,千金难求一盏,上都上来了,蓝湛你不陪我喝一杯?”

蓝忘机静静地看着酒杯半掩面的魏无羡,伸手去取那只酒杯,指尖触上温热的肌肤,杯中色泽如玉的酒液顿时泛起涟漪,蓝忘机垂下眼睑将杯中酒一饮而尽。

魏无羡莫名觉得有些兴奋,紧盯着蓝忘机看,结果一丝动静也无,不应该啊?!魏无羡不放弃地倒了第二杯酒准备给蓝忘机灌下,还未倒满就见蓝忘机皱起眉,揉了揉眉心后直接闭上了眼……这是睡着了?!

“蓝湛?蓝湛!”魏无羡伸出手在蓝忘机面前晃了晃,见他闭目不语,不由咋舌,合着这是一杯倒啊!

无聊的晃了晃坛中剩下的酒液,魏无羡只觉没趣,正欲将蓝忘机扛下屋顶就见他突然转醒,正一直盯着自己看,眼睛眨也不眨。

魏无羡忍不住戳了戳蓝忘机,笑道:“看我干什么?你喜欢我呀?”

蓝忘机紧盯着魏无羡,“嗯。”真是特别坦荡、特别直白。

“……你说啥?”魏无羡被蓝忘机热情如火的眼神给惊呆了,一时有点蒙。

“喜欢你,”蓝忘机难得局促,手指蜷起,一抹绯红从耳际蔓延至白皙如玉的脸上,“你喜欢我吗?”

迎着蓝忘机亮极了的眼神,魏无羡脱口道:“喜欢。”说完自己都愣了一下,魏无羡伸手挠了挠蓝忘机雪白的下巴揩了一把油,笑眯眯道:“我当然喜欢你呀!”谁不喜欢天天给自己做饭的人呢!

“你说谎,”蓝忘机抿了抿嘴,颇有些垂头丧气的说道:“你根本就没认真喜欢过我。”

魏无羡一时玩心大起,哪还顾得上什么悲花秋月,只故做正经道:“蓝湛你可真有意思,我说喜欢你说我撒谎,我说不喜欢你肯定又不高兴,你到底想让我怎么说?”

“……真的喜欢?”蓝忘机抬起头,浅色的眸子直视着魏无羡,咬字用力的重复道:“真的?”

“真的!”魏无羡强忍着笑意,感觉自己像在糊弄小孩。

蓝忘机眼神专注的看着蹲在自己面前的魏无羡,突然俯下身,一个温柔而又克制的吻落在魏无羡唇上,带着几分小心翼翼和些许颤抖,憋笑憋的浑身发抖的魏无羡脑内顿时断了片,看着蓝忘机近在迟尺的俊脸和不断轻颤的眼睫,下意识的后仰,结果一脚踩空直接滚下了屋顶,此时繁星满天,月华泻满庭院,魏无羡看着惊慌地跳下来伸手抱他的蓝忘机暗道要完。

—TBC—

羡羡:要完,本老祖要被掰弯了……

评论(17)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