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色天下重

懒癌晚期

【忘羡】当浮一大白(下)



从来自诩万花丛中过的魏无羡活了这么多年,不知道撩拨过多少女孩,被江澄嫉妒过多少次,一直以为自己性别男爱好女,谁曾想自己居然有个男性爱慕者!还是蓝忘机!!

魏无羡生平第一次不是因为狗而犯怂,偷偷摸摸的滚回了云梦,守在莲花坞门口等了三个时辰的江澄将浑浑噩噩的魏无羡一脚踹进了莲塘,美名其曰醒醒神。

一脸无辜地从水中爬出来,顺手摘了几个莲蓬揣在怀里,魏无羡感叹道:“师妹啊,你师兄我撞上桃花运了。”

“……”

单身至今的江澄不想说话并将魏无羡再次踹下了水。

新婚在即的江厌离笑眯眯地在厨房熬着莲藕排骨汤,汤里是切成块的莲藕和排骨,都是肉粉色的,熬的表皮微烂,香气浓郁,鲜美异常。

浑身湿淋淋的魏无羡嗅着香气一路摸进厨房,可怜巴巴的唤了声师姐。

江厌离嗔了他一眼,急忙放下手中的汤勺取来一块干净的手帕替他拧头发。

魏无羡顺从的低下头,看着江厌离腰间的九瓣莲纹银铃在面前晃动着发出清脆的响声,不由郁闷道:“师姐,你怎么就看上金子轩那个花孔雀了呢?”

五月下旬的云梦已然很炎热了,江厌离放下手帕给魏无羡盛汤,氤氲的雾气蒙蒙中,江厌离眉目婉约,愈发柔和,“我喜欢这个人啊!总是忍不住想对方吃的可还习惯,住的可还安适,是否依旧安好,没办法呀,谁叫我喜欢他呢!”

魏无羡默默的将方才摘得莲蓬一颗颗剥开,堆在缠枝莲纹的白瓷碟上递给江厌离。

江厌离笑着接过碟子道了声谢,捏了一颗雪白的莲子放入口中,清甜的口感让她眉眼弯起,笑问道:“你同蓝公子相处的可还好?”

魏无羡剥莲蓬的手一抖,一颗即将剥好的莲子滚到地上,他奇道:“师姐,你怎么会告诉蓝忘机我在哪还让我好生同他相处?”

江厌离捏起莲子填入魏无羡口中,眼角眉梢都透着一丝愉快,“蓝公子每月总有那么一次夜猎要经过云梦,我就问他是不是来找你。”

魏无羡莲蓬也不剥了,蹲到江厌离面前眼神亮晶晶地看着她,“然后呢?”

“然后他说不是,”江厌离瞧着露出失望的魏无羡,抿嘴一笑,“大抵是一直没能见到你,这才来问我你去哪了。”

刚刚还一脸的失望,现在却昂着头好不得意,江厌离伸手摸了摸魏无羡的头,温声笑道:“羡羡,你还没同我说你和蓝公子到底相处如何呢!”

魏无羡咳了一声,朝江厌离挤眉弄眼:“特别好!师姐你不知道蓝湛做饭特别好吃,每天恨不得跟在他身后等开饭,我觉得这是我和蓝湛认识这么久以来,最和谐的一段时间。”

“是吗?”江厌离一脸惊喜,将温度降下来的莲藕排骨汤放入魏无羡手中,继续问道:“他同我说喜欢你,想和你在一起,那羡羡你呢?”

“……我昨天把蓝湛灌醉了,”魏无羡心虚地捧着碗,“然后他跟我告白,我一怂,就连夜滚回云梦了。”

迎着江厌离不赞同的目光,魏无羡的声音越说越小,活像小时候挨训的模样,一样的垂头丧气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其实……其实我对蓝湛挺有好感的,尤其是在他喊我吃饭的时候!”魏无羡冲江厌离讨好地笑了笑,“好吧是很有好感!”

魏无羡突然沉吟,“莫非我从前就对蓝忘机有所企图?不然怎么就被他几顿饭给收买了?”

江厌离无奈地赶了不省心的弟弟回去换衣服准备开饭,若有所思的搅了搅锅中的汤,觉得场景莫名的熟悉。

这莫非就是传说中的抓住男人的心得先抓住他的胃?!

能不熟悉吗?他金大公子可不就是被一碗排骨汤给勾住了胃吗?虽然觉得蓝忘机抄袭自家媳妇实在不雅正,不过当务之急还是先让蓝忘机收了魏无羡这祸害吧,远在兰陵的金子轩和未婚妻心灵同步,试着婚服愤愤地想,小舅子什么的特烦人!还一来就是俩!



承载着金大公子美好心愿的蓝忘机此时正立在人潮涌动的彩衣镇的街上,手中拎着两坛天子笑,和蓝曦臣相对无言。

“云深不知处禁酒忘机你是知道的……”蓝曦臣一言难尽地看着面无表情的弟弟,只觉得弟弟年龄越大心思越不好猜了。

“……不回云深”蓝忘机稳当当的拎着酒,语调平缓,风度颇佳道:“我带去夷陵。”

“……”蓝曦臣又想起之前他们的对话。



“兄长,我想带一人回云深不知处……藏起来……”

“若是魏公子不愿跟你回云深呢?”

蓝忘机踌躇片刻,退而求其次,“那就藏起来……”


原来这是已经藏起来了吗?蓝曦臣莫名有点欣慰。


似是看出兄长心中所想,蓝忘机冷静开口道:“并没有,兄长想多了。”

“那忘机你……”蓝曦臣话还没说完就看见弟弟毫不留情地转身就走,那种一言难尽地感觉又来了,我没说要忘机你放弃啊??

蓝忘机面无表情的拎着天子笑一路不拐弯回了夷陵山脚小镇,在心中默默盘算魏无羡还有几日才能回来。

心中期望却又有些忐忑,他记得自己喝了酒,但不记得有没有同魏无羡说过什么。缩在袖中的手下意识的蜷起,蓝忘机冷静地给自己倒了一杯冷茶,冷静一下。



送完江厌离的十里红妆,魏无羡和江澄难得一起惆怅起来,然而想到师姐出嫁前对他的的殷殷期盼,顿时急不可耐地抛弃了小伙伴江澄,收拾收拾就准备滚回夷陵。

至于江澄的咆哮什么的,习惯就好。

一路乐颠颠的溜回小镇,第一眼就瞧见立在酒肆前面无表情的蓝忘机,顿时热泪盈眶,魏无羡飞扑上前,“蓝湛,这几天你不在我都饿瘦了。”

蓝忘机接住扑过来的魏无羡,掂了掂,面无表情地拆穿,“分明是胖了。”

魏无羡一噎,垂头丧气道:“每逢佳节胖三斤嘛!”

“我有件事要同你说,”魏无羡咳了一声,“你还记得你之前喝醉了吗?”

“……不记得。”蓝忘机搂住魏无羡,心中又开始上下忐忑。

魏无羡如是道:“你说喜欢我。”

蓝忘机:“……”

魏无羡继续道:“你问我喜不喜欢你,我说喜欢你又不信。”

蓝忘机:“……!”

魏无羡道:“你还亲了我,我的初吻!”

蓝忘机:“……?!”

魏无羡认真道:“我现在再跟清醒的你说一次,我喜欢你,你信吗?”

“信,我信!”蓝忘机收紧怀中的人,声音沙哑道:“只要你说的,我都信!”

魏无羡从来不扭捏,闻言立时在蓝忘机美如白玉的脸上啃了一口,洋洋得意道:“蓝湛,这可是你说的,以后做饭都归你了啊,我帮你洗碗!”

“不用,”蓝忘机慢吞吞的说道,耳垂泛起红,似是有些羞赧,“我洗。”

魏无羡眼睛一亮,“天天?”

蓝忘机肯定道:“天天!”

—END—

假装自己并没有错过端午,小仙女们端午安康呀~~

岁月饶人和似是而非都在修文,没修好估计不会放出来,还没想好接下来写啥。你们是喜欢看高甜的北斗续写中的痴汉叽搭配软萌包子羡还是高虐的苦情叽加榆木疙瘩羡呢?

不过喜欢也没用了,渣写手要准备专业考试了,小仙女们暑期再见啊哈哈哈哈~~(^_−)−☆

评论(12)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